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年江门楼市扎堆推新 新盘的竞争压力较大

江门日报   2014-04-03 09:21

[摘要] 随着去年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及升温,江门市区的开发商加快了开发进度,前年及去年新开工的产品将逐渐在今年上市。从5月开始,江门楼市将逐渐迎来推货小高峰。这一推货量攀升后,将会持续至马年年底。

随着去年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及升温,江门市区的开发商加快了开发进度,前年及去年新开工的产品将逐渐在今年上市。从5月开始,江门楼市将逐渐迎来推货小高峰。这一推货量攀升后,将会持续至马年年底。

市住建局此前发布的《江门中心城区2013年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指出,2013年中心城区(蓬江区、江海区)开发投资加快,大批新项目扎堆动工,市场潜在供应较为充足;商品房供应量大幅增加,商业地产呈天量供应,滨江新区热度明显升温。马年江门楼市将延续2013年的走势,其的特征可能就是商品房供应量的大幅增加。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江门房地产的开发投资额首度突破百亿元,达到了104.4亿元,同比增长87.6%,其中住宅开发投资额为53.91亿元,同比增长33.9%;非住宅类增速更快,商业地产迅速发展。2013年,江门中心城区的新开工面积达414.72万平方米,几乎超过了2011年和2012年的总和,同比增长226.8%,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为20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9.9%。

然而,经济至今仍然相对低迷,即将扎堆推出的众多新盘或将使楼市供大于求,前途并不乐观,未来需关注楼市潜在供应量骤然增大可能带来的消化压力问题。另外,2013年,江门中心城区的竣工面积未见明显增长,为137.9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8%,这显示出大部分前两年开工在建的项目进度未明显加快,极有可能扎堆在马年上市。市住建局预计,江门中心城区未来2-3年的商品房潜在供应面积约为514万平方米。

综观江门新盘情况,今年楼市新增产品主要集中在北环路两旁、滨江新区启动区、双龙板块,户型结构也更丰富,小面积的多房户型产品将扎堆上市。“马宝宝”的B超报告还显示,今年5月后,市场可供上市销售的商品房数量将回升至正常以上状态,加上房地产商今年将会以“保证成交量”作为企业运营的首要目标,所以今年5月以后可供购房者选择的产品将非常充裕,房价走稳的可能性较大。

推荐阅读:

上城铂雍汇9号4月1日取得预售证 预售总共50套

江门政协 视察鹤山物流港和江沙工业园区建设

大广海湾经济区专项规划 正征询社会各界意见

恩平市森林进城增添城市美景 园林下乡惠农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