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东省住建部开展了对共有产权保障房的探索

佛山日报  2013-12-16 09:30

[摘要] 关于一些地方开展共有产权保障方式探索的相关问题,齐骥特别解释说,保障对象根据自己的条件购买保障性住房一定比例的产权份额,地方政府持有保障性住房的另一部分产权,这就是共有产权保障房。

“夹心层”住房难问题或将缓解。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日前表示,解决好群众住有所居问题,必须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近期着力推进两项具体工作:一项是在地方实践的基础上,对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实行并轨运行;另一项是指导地方有序开展共有产权保障房的探索。

关于一些地方开展了共有产权保障方式探索的相关问题,齐骥特别解释说,保障对象根据自己的条件购买保障性住房一定比例的产权份额,地方政府持有保障性住房的另一部分产权,这就是共有产权保障房。

明年房地产投资或转向二线城市

据上海市城市土地学会和普华永道一同出品的《2014年亚太区房地产市场新兴趋势报告》显示,上海位列亚太地区房地产投资前景排行榜第二位。上海与东京,雅加达,马尼拉以及悉尼被评为五大投资市场。

报告指出,2014年亚洲房地产投资基础稳健,主要市场的传统物业竞争激烈,细分地产类型以及二线市场愈发受欢迎。普华永道中国合伙人孙颖表示:“投资转向二线城市在中国是大趋势。尽管对于中国二线和三线城市地产资源是否供应过量仍有一些争议,但是目前仍有大量投资从一线城市转入城郊。这种改变部分归因于高额的租金以及市内交通网络的改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