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新增信贷7113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环比增1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9-11 09:25

[摘要] 9月10日,央行发布8月金融数据统计报告。报告显示,8月新增信贷7113亿元,同比多增74亿。“信贷数据比预期的稍微要好一些。”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在经过年中的瓶颈之后,8月份各项数据明显有一个回升,不管是M2还是社会融资规模。

9月10日,央行发布8月金融数据统计报告。报告显示,8月新增信贷7113亿元,同比多增74亿。“信贷数据比预期的稍微要好一些。”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在经过年中的瓶颈之后,8月份各项数据明显有一个回升,不管是M2还是社会融资规模。

数据显示,8月份广义货币(M2)余额106.12万亿元,同比增长14.7%,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2个和1.2个百分点,8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1.57万亿元,分别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多7504亿元和3212亿元。业内人士预计,未来货币主动大幅投放的可能性低。

》》房天下夜闪购 滨港御城16套特价单位抄底价6680元/平

根据此前公布的宏观数据,8月份的各项指标明显有一定的好转。8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3527亿美元,同比增长7.1%,出口增速较7月份提升了2.1个百分点;PPI方面同比下降1.6%,但是环比上涨0.1%,当月由负转正。

央行数据显示,新增信贷分部门看,住户贷款增加3387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479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908亿元;非金融企业及其他部门贷款增加3732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464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312亿元,票据融资减少125亿元。

从占比看,8月份的企业贷款中,中长期贷款所占比例约为62%,与7月份差别不大,但占比仍然较高。一般来说,中长期贷款的增长更能反映经济的情况。

另外,7月份的非金融企业及其他部门贷款增加3920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2284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431亿元,票据融资减少1038亿元。与7月相比,能明显看到8月份的短期贷款占比滑落较快。

8月存款增加8052亿元

央行数据显示,8月当月人民币存款增加8052亿元,同比多增3008亿元,外币存款增加100亿美元。8月份的存款与7月份相比有一个大幅度的回升,7月份人民币存款减少2573亿元,外币存款减少165亿美元。对此,前述券商分析师认为,8月份的存款增加,主要是贷款的增加带动存款。

国际问题专家赵庆明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主要是贷款增长带动存款增长。此外,8月份的外汇占款可能会有所增加,对存款的贡献也就比较多。

8月份,我国贸易顺差1763.2亿元人民币(285.2亿美元),扩大8.4%,顺差额环比增长60.6%。分析认为,外汇占款和贸易顺差是正相关关系,贸易顺差如果增加,对外汇占款的增长也会有所促进。

数据显示,新增人民币存款中,非金融企业存款增加较多,增长3441亿元,住户存款增加862亿元,财政性存款增加1398亿元。赵庆明认为,存款的增加并不会是一个趋势性的状态,存款的月度波动性还是比较强。另外,狭义货币(M1)余额31.41万亿元,同比增长9.9%,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2个和5.4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5.49万亿元,同比增长9.3%。

与7月份不同,8月份的社会融资规模规模有很大的增长。数据显示,8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1.57万亿元,分别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多7504亿元和3212亿元。对此,前述券商分析师表示,在年中的瓶颈数据之后,有比较明显的回升,各个统计数据都有一定的好转。

未来货币大幅投放可能性低

社会融资规模中,8月委托贷款和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有较大幅度增长。数据显示,委托贷款增加2938亿元,同比多增1892亿元;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3045亿元,同比多增3891亿元。

8月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减少360亿元,同比少增1103亿元;信托贷款增加1079亿元,同比少增159亿元;企业债券净融资1227亿元,同比少1352亿元;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136亿元,同比少72亿元。对于未来的货币政策,赵庆明表示,虽然当前经济有一定的回稳,比如进出口有一个温和的反弹,但反弹的力度并不是很大。预计货币政策不会有大的变动,不会有大的收紧,也不会有大的放松。

前述券商分析师也认为,未来主动投放的可能性比较小,比如9月前两周也还是比较偏保守一些。

本周二,央行进行100亿元的逆回购,数量较小,且在前一日对央票进行了续做。若央行保持目前逆回购力度,则本周公开市场预计将再次出现净回笼。而上一周,央行公开市场也是净回笼。

前述券商分析师认为,从经济数据来看比较好,到年底前大幅投放的可能性不会太大。他认为,央行即使投放,可能还是会以公开市场上的一些短期操作为主。

推荐新闻:

名校俨然是楼盘一大卖点 江门学位房溢价两成

住建部总结房价过快上涨名单 多地难完成目标

李嘉诚内地套现60亿 中国房地产或进高风险期

房天下摇号系统登陆江门两大楼盘 助力开盘热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