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7月份江门新会区主要经济指标与目标有差距

江门日报  2013-09-05 08:01

[摘要] “受外部经济环境、重大项目无法落地和其他诸多因素影响,今年以来新会区经济工作形势日趋严峻。从各项主要经济数据来看,表现很不理想,我们与目标差距拉大。”9月2日,新会区召开经济工作座谈会,区委书记魏志平在会上要求,各镇(街、区)要认清形势,“竖起床板”分析问题,想好对策,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受外部经济环境、重大项目无法落地和其他诸多因素影响,今年以来新会区经济工作形势日趋严峻。从各项主要经济数据来看,表现很不理想,我们与目标差距拉大。”9月2日,新会区召开经济工作座谈会,区委书记魏志平在会上要求,各镇(街、区)要认清形势,“竖起床板”分析问题,想好对策,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今年1至7月份,新会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07.13亿元,增长13%;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1.81亿元,增长16.83%;固定资产投资95.45亿元,增长18.11%。而根据今年年度增长目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目标为20%,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目标为16%,固定资产目标投资220.09亿元。

》》房天下夜闪购 滨港御城16套特价单位抄底价6680元/平

此外,今年1至7月各镇(街、区)主要经济指标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超过20%的只有三江、崖门和睦洲3镇;公共财政预算赶上年度目标的也只有大泽、大鳌和银湖湾;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年度目标50%以上的有会城、双水和圭峰区。此外,实际利用外资这项指标中有两个镇总额为零。

“如果我们看不清、抓不住问题,不但会影响今年全年任务的完成,甚至还会影响到明年的开局。”魏志平要求,各镇(街、区)要认清差距,“竖起床板”分析问题,找出经济支撑点和破解方法,上下形成共识,确定奋斗目标,思想上敲响警钟,心理上振奋士气,“明年的形势也不见得会比今年好,不能让今年影响到明年开局。”

会上,魏志平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各镇要树立危机意识,增强责任感和荣誉观;二是改进工作作风,靠前指挥,提高工作激情;三是各镇(街、区)要狠抓项目落地,多与投资商、上级部门联系沟通,争取尽早落地上马;四是集中力量突破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任务。

对于重大项目用地指标未能落实的问题,魏志平表示,各镇要想法设法盘活闲置资源,利用三旧改造,村级物业转型升级,盘活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的闲置土地,同时借助小城镇建设、单层厂房改造等提高土地利用率,破解土地瓶颈,改变粗放经营的模式。

此外,魏志平还在会上表扬了大泽镇,认同该镇在碧桂园、金泽蓝湾等房地产项目的开发过程中,通过旧厂房收购、经营,破解土地瓶颈的做法,值得各镇(街、区)学习。

推荐阅读:

中冶置业200亿拿地3年未开工 "不知怎么开发"

农地国有化存后遗症 专家建议延续土地使用权

辨别甲醛含量 "环保等级"将贴上绿色家居板材

二手房装修 后期的增项不提前了解必定要后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