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小城市房地产过剩堪忧 房地产还能繁荣多久

新华网  2013-08-26 23:23

[摘要] 当前脆弱的中国经济经不起房地产市场可能出现降温的折腾,一些较小城市的房地产过剩让人们不禁怀疑,中国房地产持续10多年的繁荣还能持续多久。

当前脆弱的中国经济经不起房地产市场可能出现降温的折腾,一些较小城市的房地产过剩让人们不禁怀疑,中国房地产持续10多年的繁荣还能持续多久。过去几年对房地产的大规模投资导致开发商建造了大量楼盘,一旦市场开始放缓,这些楼盘就可能无法消化。如今的担忧是,房地产市场可能会迅速冷却,这可能导致中国目前少有的几个增长引擎之一熄火。

尽管2013年七月北京的新房价格同比上升14.1%,上海的新房价格同比增加13.7%,但小城市的增幅远远落后。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升7.5%。

位于北京的咨询公司龙洲经讯的首席分析师咬丽蔷在报告中写道:“在容纳多数中国城市人口的小城市中,房子有供过于求的态势。这种供应过剩将严重影响国家未来几年的建设增长。”

温州的楼市价格已下跌近两年。在政府严格控制房地产市场之前,温州经历狂热的投机,2013年七月,温州的楼市价格同比下滑2.4%。

尽管温州楼市的下滑依然是个例外,但温州的自身困境和本月早些时候放宽部分最严厉楼市控制措施的举动,反映出对中国经济增长疲软以及对楼市打压过重风险的担忧日益强烈。

中国领导人完全了解房地产市场对中国经济的重要性。行业高管和分析师对领导层2013年7月30日作出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表态表示欢迎。

里昂证券亚太市场首席策略师安迪·罗思曼表示:“这是一个明显的信号,未来将不会再为缓和房价上涨而出台任何新的购房限制o"但完全交给市场或许也不行。由于股市的动荡和银行存款利率的上限,房地产依然是中国广大储户的投资渠道。

2013年上半年,房地产总投资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 4.8%,去年同期为1 3..5%o其中,住宅地产占房地产投资总额的70%。在中国这个多数房产需要现金支付的市场中,抵押贷款一直处于上升态势。今年上半年,中国新增购房抵押贷款达到创纪录的9630亿元。

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居民收入的持续增加至少会在未来一年支撑相对健康的需求,政府也计划鼓励城镇化。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我们预计政府明年将出台稳定的房地产行业政策,房地产市场会持续温和复苏。”

推荐新闻:

楼顶风景独好 国内各地楼顶别墅盘点(组图)

买房选楼层有讲究 为你详解各楼层优缺点(图)

楼事之变扩容引机遇 南连北扩江门大都会可期

央视现场直播房天下看房团 万名购房者"探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