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门新公积金提取办法9月1日起施行 为期五年

江门日报  作者:刘志聪   2013-07-18 08:12

[摘要] 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7月12日召开第十四次全体委员会议,审议通过了《江门江门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简称“新《办法》”)。新《办法》宽严相济,在放宽租赁普通住房、患重大疾病、首次归还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条件和时间的同时,对贷款逾期和涉嫌套取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增加了限制条款。

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7月12日召开第十四次全体委员会议,审议通过了《江门江门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简称“新《办法》”)。新《办法》宽严相济,在放宽租赁普通住房、患重大疾病、首次归还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条件和时间的同时,对贷款和涉嫌套取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增加了限制条款。新《办法》将于2013年9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为5年。

》》江门搜房网8月千人看房团报名中_全程免费_优惠

A 在工作地租房可提住房公积金

新《办法》修改了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交房租的条款,对原来职工在本江门市租房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规定放宽至“家庭成员在工作地无自有住房,租赁普通住房自住”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新《办法》第十二条规定,职工家庭成员在工作地无自有住房,租赁普通住房自住的,在承租期内可提出申请,提取额度为承租期内最近六个月实际支付的房租。以后提取每次间隔期不得少于六个月。申请提取的房租明显高于房屋所在地住房租赁江门市场价格时,住房公积金中心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核定房租。多人合租住房的,租赁合同中需列明合租人名单及各自支付的房租。

符合提取住房公积金交房租的职工家庭成员,提取住房公积金时需提供租赁合同、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房租发票。职工工作地与住房公积金缴存地不一致的,还需提供单位出具的工作地证明、工作地房屋登记部门出具的职工家庭无住房的证明及所租住房屋符合所在地普通住房标准的证明材料。同时,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间隔期从一年修改为六个月。

B 提取时限和额度放宽

新《办法》第十一条规定,职工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贷款发放后可以选择按年提取还贷、按月提取还贷或提前归还贷款本息三种方式提取住房公积金,但提取时限和额度比原来有所放宽。

“选择按年提取还贷的,首次申请提取额度为贷款发放日至提取日已还本息额及申请提取之日起十二个月的应还本息额,以后提取每次间隔期不得少于十二个月,提取额度不超过申请提取之日起十二个月的应还本息额,间隔期满后可重新选择提取方式。”新《办法》与以往首次“按年提取还贷只能提十二个月应还本息额”相比,提取时限更长,提取额度更大。职工可在贷款发放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首次提取的时间。

新《办法》还规定,职工选择按月提取还贷的,提取额度不超过还款期内每月平均应还本息额。在贷款发放后以自有资金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在首次申请按月提取还贷时,可同时申请提取贷款发放日至提取日已还本息额。新《办法》取消了原来办理按月提取还贷时账户余额需超过两个月应还贷款本息额的规定。

另外,职工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可以在相关批文或鉴定证明生效之日起两年内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与原来要在批文有效期内申请相比,提取时限更长。新《办法》还首次明确了大修的范围,规定房屋损坏程度达到《房屋完损等级评定标准》里的“严重损坏房”、“危险房”等级的或《危险房屋鉴定标准》里的C、D级的,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大修。

江门市5亩职院劳动文化园 将于7月底全面完工

梁许赞谈两区合署办公:建立五位一体运行机制

2013年买房要转好运 不同楼层家居有讲究

国翔•汇悦城营销中心盛大开放 交通银行江门分行签约进驻

西环路隧道将2013年底贯通 2014年9月底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