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门市10个农贸市场 现已实现了"华丽的转身"

江门日报  2013-02-15 04:37

[摘要] 据了解,截至去年12月20日,我市当年有10个镇、村一级农贸市场改造全部完成,并通过了验收,实现了“华丽转身”。

据了解,截至去年12月20日,我市当年有10个镇、村一级农贸市场改造全部完成,并通过了验收,实现了“华丽转身”。

在创文期间,我市先后完成了43个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应市民要求,去年又对10个镇、村一级农贸市场进行改造,其中有6个位于蓬江区,分别是群星市场、联合市场、篁庄市场、荷塘中心市场、棠下中心综合市场和木朗综合市场;有4个位于江海区,分别是麻一市场、中路市场、礼东市场及海恒水产品交易市场。市经信局调研员王健敏说:“对于这一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其纳入2012年度的倒逼项目中。”

除了市民,此次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也得到了管理方和经营者的称赞。走进荷塘中心市场,市场内每类商户都整齐排列,闻不到异味,亮堂堂地看上去十分舒服。市场管理方负责人胡巨南说:“市场环境好了、秩序好了,我们的管理工作也好开展。”他以亮照经营为例:“现在统一了商户门面,店名、经营者姓名、档位台号等都写出来,明明白白做买卖,投诉少了很多。”来自湖南的经营者易先桂在此做了10年买卖,他也表示:“过去大家都想多占点地方摆货,结果道路都被占了,客人也不高兴。这次改造后对每个档位作了规范,货没少摆,地方却腾出来了,客人高兴,我们也舒心。”

据悉,此次改造的10个农贸市场地处镇、村,基础条件较差,其中还有一些是名副其实的“街边市场”,按统一规范化要求,要选址重建,如联合市场和海恒水产品交易市场等。为了保障这项工作顺利完成,财政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市、区两级财政对面积在2000平方米以下的农贸市场补贴10万元,面积在2000至5000平方米的补贴15万元,面积在5000平方米以上的补贴20万元。施工前,有关部门提前介入,做好商户的安置、沟通工作;施工过程中,通过临时搭棚或分片区改造等方式,尽可能减少对商户经营和市民购物造成的影响;同时,还合理安排了施工点与居民区距离及施工时间等问题,减少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

推荐阅读:

祝福2013 海伦堡地产营销经理黎福标恭贺新春

统统上缴还是首付买房? 你的压岁钱花在哪了?

新房年过年不能"空"多数年轻人尊重传统

2013上半年"热钱"入境压力大 楼市成主攻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