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开平长沙建联街道路已修好 出门不再担心路难行

江门日报   2013-01-12 09:57

[摘要] 如今遇上雨天,住在开平市长沙街建联村委会建联街的村民再也不用担心路难行了。记者昨日从开平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了解到,这条关系着300多户村民出行的道路,在多个部门的共同帮助下焕然一新,道路的修通大大方便了村民。

如今遇上雨天,住在开平市长沙街建联村委会建联街的村民再也不用担心路难行了。记者昨日从开平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了解到,这条关系着300多户村民出行的道路,在多个部门的共同帮助下焕然一新,道路的修通大大方便了村民。

建联街原来只是自然村之间的一条通道,随着开平市区的发展,城市包围农村,建联街现已变成处于市区繁华商业街之间的过道,同时也是南闸村及大塘村300多户村民出入的必经之路。

由于建联街建成已久,加上超设计负荷承重行车,街道已变得破烂不堪、容易积水,严重影响附近居民出入、行车安全和居住环境。近年来关于建联街的投诉不断,但由于村民在上世纪80年代就在街道两旁建有楼房,房屋已相当残旧,如果动用勾机等大型机械施工,势必会对居民房屋墙体造成影响。此外,南闸村有很多房屋都出租给外来载货人员,该村每天都有50多辆大小汽车出入建联街,加上街道地下埋设有高压电缆,这增加了施工难度。上述种种客观原因,给施工带来较大困难,如强行封闭施工,必然会产生社会矛盾,影响社会稳定。

本着既为群众排扰解难,又要保持社会和谐的原则,为解决相关问题,化解社会矛盾,开平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与市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三进建联村委会,与村委会一起做了大量工作。通过协商,最终达成了维修期间一致遵守的协议:一是门口面向建联街的住户自行想办法解决出入问题;二是南闸村住户的车辆在道路维修期间,要接受车辆通行管制,并自行保管车辆;三是不得因某些小事无理取闹,以致影响道路施工进度;四是道路维修施工队要尽量考虑周围房屋的安全,不使用重型机械,保证不影响和危及周围房屋的结构,并积极听取相关合理合法的建议,尽量减少周边居民住户的损失。

经过与各方达成共识,维修建联街这个老大难问题终于得到妥善解决。从去年11月份起,开平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市政服务中心投入资金18万元,正式对建联街进行修复施工。经过约15天的施工期,建联街经修复后已变得焕然一新。

推荐阅读:

广珠城轨全线开通一周 每日平均客流量超一万

严介和:北上广地区房地产业将在2015年迎大萧条

看好城镇化的发展"钱景" 各路资本鏖战商业地产

碧桂园等房企频频发债融资还债 总规模超20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