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东省异地高考承认 租房也是"合法稳定住所"

羊城晚报  2013-01-02 11:10

[摘要] 广东省异地高考方案中“合法稳定住所”是核心条件之一,对外来务工者而言,除了买房子,租房算不算“合法稳定住所”?按照省教育考试院的解释,“稳定住所也包括租赁的房屋”。记者采访广州市相关部门获悉,广州已实施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制度多年,这些备案材料可作为审核外来务工人员及其随迁子女的合法住所的凭证。

广东省异地高考方案中“合法稳定住所”是核心条件之一,对外来务工者而言,除了买房子,租房算不算“合法稳定住所”?按照省教育考试院的解释,“稳定住所也包括租赁的房屋”。记者采访广州市相关部门获悉,广州已实施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制度多年,这些备案材料可作为审核外来务工人员及其随迁子女的合法住所的凭证。

省教育考试院就相关问题回应称,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稳定住所也包括租赁的房屋,具体由住建部门会同公安部门进行审核。这就对外来务工人员租住的房屋提出了要求———需要备案并按时签订租赁合同。

广州市房地产租赁管理所提醒,房屋租赁当事人通过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达成租赁意向、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后,可在中介机构或流动人口管理部门的协助下,网上提交房屋租赁合同,完成备案。

广东大钧律师事务所王晖律师表示,凡是租赁、购买的房屋都算“合法”,而“住所”一词的意思,主要是强调不一定拥有房子的产权。因此,城中村的出租屋或经济适用房,从法律的意义上说,均属于“合法稳定的住所”,只要出具租赁合同或购房合同即可证明。

推荐阅读:

房价是可以调控的 防止开发商做局套住购房者

元旦假期抢客大战 江门楼盘各施绝招精彩纷呈

元旦放假房子降价 江门买房牢记七个时机

元旦假期 碧桂园旗下七楼盘活动多多精彩不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