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开发商海外追逐 本土富豪低调走出去建房

新华网  2012-12-10 09:05

[摘要] 由于政府调控国内市场,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开始去海外冒险,追逐在纽约、悉尼等地置业的本土富豪。

由于政府调控国内市场,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开始去海外冒险,追逐在纽约、悉尼等地置业的本土富豪。

鑫苑(中国)置业有限公司9月斥资5420万美元在纽约布鲁克林区买了块地,用于该公司在美国进行房地产开发项目一幢有216套房的公寓大楼;而中国女首富掌管的碧桂园集团本周表示它将在马来西亚拿地;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万科集团在5月收购香港上市房企后试水国际化;上海绿地集团投资13亿美元开发澳大利亚悉尼一住宅项目。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帕特里克·霍瓦内茨说:“一些中国人很有钱,但对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非常失望。”开发商“意识到今后的投资回报未必像市场繁荣时期那样。他们知道游戏规则变了,他们必须改变经营模式以适应变化并生存下来。”

政府继续实行过去两年推出的房地产调控措施以抑制房价,包括在大约40座城市实行的限购令,在上海和重庆征收房产税,以及研究在范围内征收房产税的可行性。这使现金充裕的购房者远赴海外置业:在截至今年3月的一年内,中国人是美国房地产的第二大海外买家,占国际客户销售额的11%,这是芝加哥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提供的数据。只有加拿大人投入美国房地产的资金多于中国人。

中国拥有3.3万亿美元外汇储备,鼓励国内企业赴海外购置能源和大宗商品,开设工厂并购买技术。投资欧洲企业但关注中国的亚欧联合资本集团在其6月份的报告中指出,到2016年,中国企业还将向其他国家投入8000亿美元资金。

在海外试水的中国房企都避免高调购买行为,以防吸引媒体关注和当地人对外国所有权的担忧。这与上世纪80和90年代的日本买家形成了鲜明对比。日本人曾大肆抢购包括洛克菲勒中心和加州圆石滩高尔夫球场在内的美国房地产。后来,随着日本资产泡沫破裂,日本人在美国购买的许多房产都以低价售出。

中国房企专注于打造在外国地盘上拿项目的能力,要么通过购买当地企业、要么通过与当地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来达到其目的。

仲量联行驻上海的迈克尔·克利巴纳说:“中国从日本经验中汲取了教训。日本人高调购买的那种战利品资产招来了美国人对外国人的憎恶。低调比高调引发的风险要小得多。”

推荐阅读:

屡遇阻滞难挡房产税扩围步伐 加速推进成定局

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40万贷款30年月省近百元

中国楼市反季升温引关注 专家称不必过分忧虑

农村土地收入补偿标准提高 会否导致房价升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