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2新会房地产投资或超20亿 重点跟踪7个项目

江门日报  2012-11-02 09:11

[摘要] 受到国内外经济下行形势影响,全区固定资产投资自3月起连续4个月增幅下滑。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区新开工厂房面积和房地产投资完成额的增幅都开始逐月回升,其中,新开工厂房面积增幅从4月份的-46.92%回升至9月份的-21.64%;房地产投资完成额增幅从6月的-51.11%回升至9月份的-29.15%。

受到国内外经济下行形势影响,全区固定资产投资自3月起连续4个月增幅下滑。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区新开工厂房面积和房地产投资完成额的增幅都开始逐月回升,其中,新开工厂房面积增幅从4月份的-46.92%回升至9月份的-21.64%;房地产投资完成额增幅从6月的-51.11%回升至9月份的-29.15%。

对于房地产市场的下滑势头,接下来,新会区有关方面将继续加大协调力度,力争全区2012年房地产投资超20亿,房地产和工业厂房新开工面积均超70万平方。

房地产重点跟踪7个项目

1-9月,全区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7.79亿,同比下降29.15%,其中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为54.63万平方,同比下降45.11%;

在商品房销售方面,2012年以来,全区一手房交易面积为34.68万平方,交易额达19.83亿,同比分别下降19.93%和23.67%。二手房交易面积为38.32万平方,交易额达8.6亿,同比分别下降15.87%和13.91%。

从房地产开发来看,前三季度,全区的11个房地产重点项目中,有7个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未达时间进度,其中会城的碧桂园和骏景湾豪庭,司前的华悦房地产和司益房地产等4个在建房地产项目的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均低于50%。

此外,由于各种因素影响,已办理规划许可证的房地产项目中,还有30多万平方米的楼盘没有办理施工许可证。

对此,区房地产专责工作小组将一方面跟踪7个未达时间进度的在建重点房地产项目,引导企业加快开发进度;另一方面加大协调力度,争取在年底前推动一批重点房地产项目动工。

据悉,投资5.3亿、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的星汇商业广场项目已于近日正式动工,美吉特城市综合体将在11月中旬动工,众力房地产、圭峰花园三期和骏景湾豪庭三期力争在年底前动工。

除此之外,全区各镇也将大力扶持镇村房地产项目上马建设,如司前镇的名爵华府、华悦城市花园二期,古井镇的古井酒店等。

工业厂房将单层改建为多层

1-9月份,全区工业厂房在建面积为67.3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8%,新开工面积为53.6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1.64%。

全区现有工业厂房总面积约2514万平方米,占地3.3万亩,其中单层工业厂房占了近2.2万亩。

在用地受制约的情况下,工业厂房向空中要土地大有可为,下一步,新会将继续加大单层厂房的升级改造力度,将单层厂房改建成为多层厂房。

近日,区政府已经印发了《新会区扶持单层厂房升级改造暂行办法》,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提出了7条扶持奖励措施,优惠力度较大,住建、外经贸、财政、国土等部门以及各镇(街、区)将引导和鼓励企业参与单层厂房的升级改造,争取年底前有所突破,明年初见成效。

推荐新闻: 

香港地产新政吓退内地炒房人 业主降价9%出手

白手起家女富豪中国 房地产为"造富工厂"

今日话题:港版楼市调控立竿见影 有那些启迪?

寻找江门好楼盘 11月3日新会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