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宅维修基金怎么没发票?政府代管则不需开具

齐鲁晚报   2012-09-27 09:17

[摘要] 缴纳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为何不开具发票?近日,家住新华东区的市民张先生说。

缴纳了住宅专项维修基金为何不开具发票?近日,家住新华东区的市民张先生说。

德州房产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住宅专项维修基金自1998年开始归集,原住宅专项维修基金管理系统为工作人员自行开发的一套管理软件,即老系统,因老系统功能简单,当时也没有成功的管理模式,国家政策也没有规定到操作层面,故根据业务需要,设计了开发单位统一代收代缴,提供业主缴交信息清册,经相关业务单位审查核实后,由房管部门向开发单位出具收款收据的工作流程。维修资金属业主所有、政府代管的专项资金,不属经营性收入,不开具发票。

2006年10月份与专业的软件公司合作开发了德州市住宅专项维修基金管理信息系统,即新系统,完善了资金专项存储、分户立账、年度结息和分摊支用等管理功能,信息更加齐全、管理更加规范、资金更加安全。新系统启用后,缴纳住宅专项维修基金的业主,物业管理部门出具个人缴存凭证。

推荐阅读:

房博会转至各参展楼盘 个别楼盘有意延长优惠

建设路至迎宾大道下沉立交围蔽 可走里村大道

搜房直击 2012江门房博会人物专访之奕聪花园

吴晓灵 稳定房产调控政策对市场健康至关重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