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务院16省市督察结果公布 仅江门被督促整改

网易房产   2012-08-09 11:12

[摘要] 近日,督察组8位带队官员发布了督察结论报告。报告显示,被调研的城市楼市政策执行情况基本过关,唯广东江门调控政策出现偏差,被督促整改。另外,湖南、湖北两省楼市情况良好,但房价上涨压力仍存,建议严格执行调控政策。

国务院派出8个督察组赴16个省(市)调研楼市,引起业内高度关注,但督察组普遍“只问不答”也使调查结果变得十分耐人寻味。随着督察工作的尘埃落定,近日,督察组8位带队官员发布了督察结论报告。

报告显示,被调研的城市楼市政策执行情况基本过关,唯广东江门调控政策出现偏差,被督促整改。另外,湖南、湖北两省楼市情况良好,但房价上涨压力仍存,建议严格执行调控政策。

》》》搜房闪购月 8月25日看房团火热报名【点击进入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督察组出巡对地方楼市具有威慑作用,金九银十房价难涨,但督察效果仍有待检验。不过,为能暂时遏制房价反弹,一些临时性措施开始或明或暗地实施,调控政策的出台也将更具针对性,但后续出台重大调整政策的可能性很小。

多地楼市调控“过关”仅江门被督促整改

7月下旬,国务院先后派出8个督察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此次督查的重点在于:住房限购措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住房用地供应和管理、税收政策执行和征管等情况。

据知情人士介绍,本次国务院督查组是通过调阅当地房地产及土地市场数据,听取地方政府汇报,现场走访保障房和商品房楼盘,召开开发商和房地产业内人士座谈会等方式切实了解当地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但为期近一个月的调研过程,督察组基本采取“只问不答”的方式,这也使得“16城楼市情况是否过关”成为人们心中的巨大疑问。

随着督察工作的尘埃落定,近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中央纪委常委及监察部副部长屈万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丘小雄8位带队官员,以及中国人民银行相关带队人员发布了楼市督查的结论报告。

在报告中,周慕冰指出,广东被调研的地方政府对楼市政策执行的态度是“限购从严”,督查结论是,广州的限购限贷政策执行情况较好,楼市情况较为稳定。但对江门落实调控政策出现的偏差与不到位之处,督促进行整改。

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屈万祥在带队调研了湖南、湖北后,对两省政府的楼市调控情况给予肯定,但其也指出,两省的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存在,建议两省从严执行调控政策,健全完善制度,确保调控目标落到实处。

对于其他省市的督察情况,带队官员表示,地方政府均积极配合,纷纷表态要从严执行调控政策,巩固调控成果。其中重庆、天津还明确表示将进一步强化调控措施,严格差别化信贷、税收政策,做好保障房相关工作。而山东、北京、河南、天津、河北、江苏、上海、福建、重庆、四川、辽宁、吉林的楼市调控政策执行情况也得到督察组的肯定。

推荐新闻:

完善道路停车位规划 停车"吃免费餐"将成历史

7月江门新房销售量价齐升 开发商拿地热情不高

8月1日国务院督察组抵达江门 江门楼市很淡定

江门楼市淡定应对督察组 三四线楼市亟需规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