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出租房屋必须及时登记 房产中介违规处罚加重

广州日报   2012-06-04 09:14

[摘要] 出租屋管理部门相关人士说,最安全的做法就是及时登记,将承租人的姓名、身份证件种类和号码等基本情况进行登记,并报告房屋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或者乡镇、街道负责流动人口和出租屋服务管理的机构。

房产中介违规处罚加重

出租屋管理部门相关人士说,最安全的做法就是及时登记——将承租人的姓名、身份证件种类和号码等基本情况进行登记,并报告房屋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或者乡镇、街道负责流动人口和出租屋服务管理的机构。登记后,房东也就完成自己的“任务”。查验身份证的事情,就交给公安机关了。

修改稿加重对房产中介机构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这点受到一致好评。房地产中介等服务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将获悉的租赁房屋信息出售或者非法提供给他人的,由公安机关没收非法所得,处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处罚金额比一稿规定增加了一倍。

推荐阅读:

公积金贷款购房“太慢” 遭部分楼盘“歧视”

五邑碧桂园"爱心桥"水墨画慈善义卖活动

多城市跟进微调 地方楼市微调或会进入密集期

广州肯定不给小产权房登记 其他城市何去何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