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新婚姻法下女性有条件就买房 自我保护没有错

中国日报网   2012-03-08 10:23

[摘要] 据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高达70%的受访者明确认为干的好不如嫁的好,这一结果让很多妇女问题研究者感到惊讶。塞尔维亚人塔尼亚说:女性求人不如求己。

据的一项调查显示,高达70%的受访者明确认为干的好不如嫁的好,这一结果让很多妇女问题研究者感到惊讶。塞尔维亚人塔尼亚说:女性求人不如求己。

近来,热点话题之一《婚姻法》司法新解释:婚前个人按揭买房,离婚时归个人。婚后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不动产,且产权登记在自己子女名下的,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等。这一系列涉及房产的解释引起部分女性的不平和恐慌,认为只有在房产证上写上双方的名字,婚姻才算吃了定心丸;但也有不少理性的女性认为:《婚姻法》司法新解释将敦促越来越多的女性自立自强。

《婚姻法》司法新解释利焉弊焉,见仁见智,但《婚姻法》司法新解释却可能促使男女双方调整理财理念和策略。鉴于目前大多数婚房的购买主力和出资大头是男方,因此本文将围绕女性的理财策略而做文章。

自我保护没有错

《婚姻法》司法新解释出台后,社会上莫衷一是,有些舆论认为是将夫妻关系变成了合伙人关系,将婚姻变成了股份制公司。其实,婚姻既讲究志趣相投,又是柴米油盐。英国著名的里雷特婚姻咨询公司调查发现:夫妻之间的吵架拌嘴60%是因为钱;美国的婚姻专家们也发现,有50%的离婚案例是因为钱。在我国虽然没有这方面的具体统计,但2011年一季度民政事业统计数据显示,离婚率达14.6%,平均每天有5000多个家庭解体。我国离婚率连续7年递增,其中北京、上海及深圳位列离婚率前三甲。可以想见的是,绝大多数离婚家庭分割财产时会涉及房产,北京市律师协会律师古晓丹在接受央视采访时透露:代理的离婚案件里,有关房产的比例占到了90%以上。

虽然结婚时想的是白头偕老,但因为种种原因,分道扬镳也大有人在。既然婚姻有成功有失败,那么自我保护意识就无可厚非。在房价等于天价的今天,无论结婚还是离婚,无论主观是否考虑,都绕不过房产这一块。正因为如此,《婚姻法》司法新解释也可能促使女性对理财进行新的思考:

――要不要单独买房

――既然婆家买房没自己的份,是不是宜先租房?

――既然求人不如求己,那女性应该怎样理财?

推荐阅读:

购房她时代 三八都市女性置业购房攻略

当爱情遭遇房子 都市女性如何理性置业

购房她时代 女人誓死都要买房的十大理由(图)

女性置业宝典:倾房之恋2012爱情与房子"有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